關於孩子玩手機,不少家長和老師感到煩惱。其實,在互聯網時代,手機是必不可少的工具,全看你怎麼用。孩子完全可以通過手機,學習STEAM教育知識。

(科技運用篇) 學生、家長與老師們必收-60款STEAM 學習App

關於孩子玩手機,不少家長和老師感到煩惱。其實,在互聯網時代,手機是必不可少的工具,全看你怎麼用。孩子完全可以通過手機,學習STEAM教育知識。
我們精選出了適合孩子們學習STEAM的60個APP,這也是美國老師們通過實踐體驗後推薦的,看完你會忍不住收藏的!Arklab在這60個App 分別根據年齡及S.T.E.A.M. 中的各科做了分類,接下來為大家一一介紹:

適合學前班到2年級 (學齡前-國小二年級)

Move the Turtle
這款APP獲得過Parent’s Choice Award大獎,是一款教孩子學習編程的應用。小烏龜將帶領孩子闖關一個個編程小任務,孩子們將逐漸學會如何將一個複雜的任務分解成小任務,如何在程序中加入聲效等。
 
Kodable
這款APP課程體系比較完整,堅持學習到5年級就可以用Java Script語言寫程序。
學習編程除了能夠教會孩子代碼,最重要的是提高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協作能力、批判性思維等多種能力。強烈推薦!
Daisy the Dinosaur
這是一款教編程的應用,小朋友可以通過簡單的拖動、擺放來學習什麼叫對象,什麼叫循環,什麼叫順序等多個概念。

適合3-5年級 (國小三年級-五年級)

Hopscotch
這是一款獲得過Children’s Technology Review: Best Educational Technology大獎和Parent’s Choice Award大獎的APP。可以跟著視頻學編程,你也可以做出像「憤怒的小鳥」這樣的小遊戲。
 
Scratch Maze
MIT麻省理工設計的Scratch大家一定很熟悉了。這款少兒編程APP,同樣也有大量視頻教程,可以教小朋友如何設計自己的迷宮。
 
TapTyping
這是一款小朋友用來練習打字的APP,想成為打字速度高手的小朋友可以來挑戰下記錄。跟著光標練打字,如果哪裡打錯了會有顯示,當然還可以學習英語拼寫。

適合6-8年級 (國小六年級-國中二年級)

Cargo-Bot
這是一款全球知名的益智遊戲APP,既可以通過玩遊戲幫助孩子的大腦發育,還可以學習編程。
Hakitzu
這個應用通過遊戲的形式,讓小朋友從編程初學者變身熟練應用Java Script的專業人士。創造出的機器人可以單機,還可以聯機與他人格鬥。自己編寫遊戲自己玩,告別少兒遊戲荒。
i-Logo
1967年創造的Logo語言,是一種直譯語言,內置一套海龜繪圖系統,通過向海龜發送命令,也融合了數學的很多概念譬如變量函數式,小朋友可以直觀的學習程序的運用過程。

適合9-12年級 (國中三年級-高中三年級)

Simduino
一款可以同時學習電路和編程的應用,在模擬的電路板上模擬連接電路運行程序後的結果。支持大多數Ardulno的C編程語言。
iEditor
App Store排名第一的免付費文本和源代碼編輯工具,支持txt、html等文件及C語言、Java等源代碼。
p/s: 以上App皆可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 里搜索。 這60個App中部分需收費,部分僅適用於I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