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課綱上路,著重素養、加上「學習歷程檔案」系統的建置,分分秒秒都得爭取學習的機會

教育無疆界;飛行學院走進偏鄉引領孩童踏入無人機世界!

教育是將孩子擁有的好天性的發展出來

航見科技旗下品牌ArkLab飛行學院至嘉義縣三和國小,與能率集團 (Abico Group) 合作進行植保無人機展演與偏鄉教育,落實社會企業責任,讓S.T.E.A.M與自造者(Maker) 教育扎根台灣每一塊土地。

思維教具與創新教法的火花

獲選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指定教材,主打「自造」、「氣壓定高」與「雷射切割技術」三特點之「穩飛Winfly」為主題,ArkLab飛行學院今日千里迢迢從桃園總公司動員全體人力,至嘉義縣大林鎮三和國小進行無人機偏鄉教育。長達六小時的活動,一早抵達校園,先行展演航見研發之大型植保無人機,利用其毋需人力、遠端監控、空中作業等優勢,解決農藥噴灑耗時耗力的問題,透過科技與農業異業結盟,大幅拉近了與農村鄉土的距離,引起孩子們對飛行器的興趣。重要的是,緊接著舉辦兩場Winfly教學課程,由Arklab師資群帶領,從組裝無人機到實際飛行測試,一條龍的課程內容,讓現場近三百位學童都能體驗到科技教育的樂趣。
執行長張東琳表示,教育不應受到地域與經濟的壟斷,ArkLab飛行學院看準台灣全球排名第五、高達70%的智慧型手機普及率,加上4G技術發達,透過免費雲端授權教材與開源app載點,並搭配FB社團線上客服一對一的指導,讓每一位學員能夠無遠弗屆的掌握學習機會。而今有幸與佳能國際合作至偏鄉服務,在落實科技教育普及的路上立下一難忘的里程碑。

導入108課綱,在學習歷程檔案填色

108課綱上路,著重素養、加上「學習歷程檔案」系統的建置,分分秒秒都得爭取學習的機會,然而卻有擴大貧富差距間的疑慮:相較於北部家庭,負擔得起讓孩子學習才藝的支出,光是增設基礎設備都有困難的偏鄉學校,資源與經濟水平實是遠遠不敵。有鑑於此,航見科技與佳能籌劃此活動,豐富學生的課外學習機會。依據「教育部學習歷程作業要點」,自108年度後入學之高中生,皆可以將過去參與課外活動登錄至「課程計畫平台:多元表現」中,每學年至多十項,歡迎家長們收錄此次無人機課程參與證明/照片,為孩子開拓美好未來就學路。

#台灣教育 #偏鄉教育 #無人機 #科技素養 #108課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