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孩子玩手機,不少家長和老師感到煩惱。其實,在互聯網時代,手機是必不可少的工具,全看你怎麼用。孩子完全可以通過手機,學習STEAM教育知識。

(科學知識篇)學生、家長與老師們必收60款STEAM 學習App

關於孩子玩手機,不少家長和老師感到煩惱。其實,在互聯網時代,手機是必不可少的工具,全看你怎麼用。孩子完全可以通過手機,學習STEAM教育知識。
我們精選出了適合孩子們學習STEAM的60個APP,其中也包括來自美國、丹麥、新加坡、英國、馬來西亞、芬蘭等老師們通過實踐體驗後推薦的。Arklab在這60個App 分別根據年齡及S.T.E.A.M. 中的各科做了分類,接下來為大家一一介紹:

學齡前-國小二年級

Kid Weather
曾榮獲Parent’s Choice Award大獎,由一名6歲的孩子和身為氣象學家的爸爸所共同設計。在科學方面,孩子們可瞭解到各種會預測天氣的動物、雲的種類、極端氣候、彩虹、閃電、四季等變化概念;而在數學方面,也引入華氏和攝氏度的轉換概念,能學習到圖表的運用,讓有興趣的小孩可追蹤天氣並製作周或月統計表。
 
Animal Fun
該APP介紹了50多種類型的動物,合適小朋友認知動物、聽動物的叫聲、練習動物單詞的拼寫。
 
Body Organs 4 Kid
這款APP一共介紹了18個身體器官,詳細到器官的位置、功能、該器官會得什麼疾病等,能幫助孩子瞭解自己的身體,懂得照顧自己的重要性。

國小三年級-五年級

The Ultimate Dinopedia
這款是美國國家地理協會的APP,介紹了700多種恐龍,曾獲得多項大獎。通過音頻和視頻,介紹各種恐龍和大小的直觀比較,非常適合喜歡恐龍的孩子。
 
Britannica Kids: Volcanoes
大英百科全書出品的APP,介紹全球主要的火山和火山噴發、熔岩、板塊構造等,並配有拼圖等各種遊戲幫助記憶。
 
A LifeCycle App
這款APP詳細介紹了多種生物的生命週期,如果想整體瞭解動物、植物、水等各種類的生命週期,這款APP一定是絕佳的選擇。

國小六年級-國中二年級

The Elements: A Visual Exploration
這是一款介紹元素週期表的應用,但絕不是枯燥單調的講解,而用了一個唯美的故事,讓小朋友體會到宇宙組成是多麼神奇。
Pocket Universe: Virtual Sky Astronomy
這是一款獲得過APP Store Staff最喜愛獎的五星評分應用。它介紹了恆星、行星等眾多宇宙星系的知識,非常適合孩子學習宇宙科學知識。這款應用最強大的一個功能就是可以通過手機攝像頭和指南針,還原天空中的星象。
 
Science 360
該應用是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的APP,來自全球最新的科學和工程相關的圖像和視頻,內容由各國的科學家、大學、研究中心等提供。

適合國中三年級-高中三年級

Frog Dissection
這是一款斬獲無數大獎的應用,被稱為虛擬實驗室的第一個重大嘗試,適合生命科學和解剖學的學習。
 
3D Brain
這是一款大腦探索的APP,介紹了大腦各個區域的功能,及大腦受損對人的正常生活會產生什麼影響。小朋友可以放大,旋轉屏幕上的圖案,每個腦區域的介紹還附有案例。
 
Molecules
這是一款研究分子的APP,可以觀察分子的三維效果圖,還可以用兩個手指操控分子的旋轉等。
p/s: 以上App皆可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 裡搜索。 這60個App中部分需收費,部分僅適用於I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