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孩子玩手機,不少家長和老師感到煩惱。其實,在互聯網時代,手機是必不可少的工具,全看你怎麼用。孩子完全可以通過手機,學習STEAM教育知識。

(數理思維篇)學生、家長與老師們必收60款STEAM 學習App

 

關於孩子玩手機,不少家長和老師感到煩惱。其實,在互聯網時代,手機是必不可少的工具,全看你怎麼用。孩子完全可以通過手機,學習STEAM教育知識。我們精選出了適合孩子們學習STEAM的60個APP,這也是美國老師們通過實踐體驗後推薦的,看完你會忍不住收藏的!Arklab在這60個App 分別根據年齡及S.T.E.A.M. 中的各科做了分類,接下來為大家一一介紹:

適合學齡前-國小二年級

Mathtopia+
這款應用獲得過Fun Educational Apps Top Pick等多項大獎,在好玩的遊戲中練習數學運算就不那麼枯燥了。
 
MathShaker
這是一款用遊戲幫助孩子學習數學的APP,小朋友一個一個闖關,每完成一道題目,拼圖的一塊就會出現,直至完成整個圖案。
Bugs and Numbers
這也是一款學習數學的APP,在甲蟲城市的18個場景里,小朋友在36個闖關遊戲里會接觸到加減、分數、錢、時間、尺寸等多個數學概念。

適合國小三年級-五年級

TouchMath Adventures
TouchMath是一套完整的數學課程體系,創立於1975年,被很多學校所採用,具體分為4個APP。
 
Mathmateer
這款數學APP設有56個任務闖關,設計從小數、分數、立體圖形到平方根等多個知識點。
 
Math Ninja
用數學技巧來對付那只飢餓的番茄和它的機器人部隊,也是一款數學闖關遊戲。

適合國小六年級-國中二年級

King of Math
遊戲初始的時候你是一個女的或男的農民,隨著通過完成各個數學問題逐步升級你的地位。這款應用包括了四則運算、幾何、統計、方程式等多個知識點。
 
Middle School Math HD
這款APP涵蓋初中數學學習的八大模塊,更偏重於數據在實際生活的應用,如數據模塊,你需要先設計調研問卷,調研後生成圖表再提交。
HMH Math on the Spot
這款應用提供了幾百個視頻課程,涵蓋從線性方程組到多項式函數等多個知識點。
p/s: 以上App皆可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 裡搜索。 App中部分需收費,部分僅適用於I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