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孩子玩手機,不少家長和老師感到煩惱。其實,在互聯網時代,手機是必不可少的工具,全看你怎麼用。孩子完全可以通過手機,學習STEAM教育知識。

(工程技術篇) 學生、家長與老師們必收60款STEAM 學習App

關於孩子玩手機,不少家長和老師感到煩惱。其實,在互聯網時代,手機是必不可少的工具,全看你怎麼用。孩子完全可以通過手機,學習STEAM教育知識。我們精選出了適合孩子們學習STEAM的60個APP,這也是美國老師們通過實踐體驗後推薦的,看完你會忍不住收藏的!Arklab在這60個App 分別根據年齡及S.T.E.A.M. 中的各科做了分類,接下來為大家一一介紹:

適合學齡前-國小二年級

ABC Go
這是獲獎的Litter Explorer ABC系列中的一個APP,帶孩子認識交通工具,介紹了超過60多種世界各地的交通工具。配有文字、聲音、遊戲、視頻等。
Build a Ship With Kate and Harry
這是一款建造小船的手機APP,簡簡單單的5步造出自己的小船,還能看著自己的小船去遠航。其實這款更合適2-4歲孩子玩,實在是太,太,太簡單了。此外,還有例如像飛機、房子、動物等內容可更換學習。

適合國小三年級-五年級

Blocks! by miSoft
這是一款教孩子搭樂高的APP,喜歡搭樂高的小朋友該開心了,跟著這款APP可以把腦子里想的三維圖形在IPad上體現出來。有多種積木的形狀,人物等可以選擇
 
Go Car Go
這是一款汽車設計APP應用,小朋友設計好的汽車將挑戰4個不同環境下的48個level。孩子們將體驗並學習到譬如車子的不同重量在經過障礙物時是否會側翻。

適合國小六年級-國中二年級

TinkerBox HD
這是一款介紹機械構造的益智遊戲,可以把你想象出來的用TinkerBox構建出來,作品可以和朋友分享,還可以從官網上下載最新最酷的發明。
 
Cat Physics
這是一款融合了物理概念的一個經典遊戲。小黑貓們通過玩傳球遊戲中的翻轉板、玻璃窗、陷阱門……習很多物理概念。
 
Simple Physics
這是一款經典的構造遊戲APP,小朋友可以設計樹屋、設計摩天輪、設計任何想象到的東西,並可以用物理引擎來測試你的設計。慢放功能可以讓小朋友更清楚的看到自己的構建物是如何倒塌的。

適合國中三年級-高中三年級

Touch Physics
在這款觸摸物理學的APP中,小朋友可以用蠟筆畫出任意形狀,看這些形狀和輪子組合是否能符合物理定律移動。有50個級別可以挑戰。
 
FingerCAD
這是一款學習CAD的應用,可以用這個應用繪制橋梁、房屋、公寓內部設計等任何你想繪制的東西。
 
Engineering Pro
一款融合了電氣、化學、土木、環境、水文、機械工程等計算公式的APP,有超過650個公式。
p/s: 以上App皆可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 里搜索。 App中部分需收費,部分僅適用於I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