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教育局攜手合作打造科技素養新時代

科技飛入校園;A.I 無人機暑期營 | 台北市教育部迎接科技新素養

科技進步是弊是利,沒人知道;但如果不持續進步與學習,絕對是就是弊

「科技教育」不僅結合了自造、程式及STEAM素養教育,也具備跨域整合及生活應用特性。Arklab 飛行學院與台北市教育局舉辦一系列國高中小的A.I無人機暑期營隊,並計劃舉辦首屆的《中小學無人機大賽》,迎接智慧教育新世代。Arklab 飛行學院與台灣無人機發展協會共同協辦,提供飛行原理、自造無人機、Blocky、Scratch與Python程式設計等產學合作的授課方式,Arklab 更導入了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C.D.I.O思維教學模式,帶領學生從發現到利用所學去解決社會問題,從思維到實際操作一條鏈的素養培訓。
▲學員在課堂上對於無人機的好奇與探索,不斷向講師發問
與台北市中小學共辦 開創科技營隊先例
承辦的中小學包含台北市古亭國小、中山國小、瑠公國中、懷生國中、育成高中及西松高中等六所,其中,在懷生國中、西松與育成功高中的課程中,為了讓高年級的學生能更進階的體驗到從零到有的自造技術,Arklab飛行學院特別研發WinFly機種,運用雷射切割技術製造零組件,讓每個學員都擁有自己獨一無二的四軸飛行器。除此之外,配合Tello Edu的編程系統,教導學員程式設計,最後透過C.D.I.O 的思考流程嘗試去解決社會問題,打開無人機創新的全新想像。

Arklab飛行學院每年所舉辦的科技營,以科技營多元化的課程,加上專業老師的引導式教學及互動,提高孩子們的思考高度,為了讓學員了解最新國際動態、訓練邏輯判斷及數理和科技的樂趣,並且進一步運用在生活中,培養小朋友主動學習的能力,拓展科學視野,同時培養孩子運算思維及動手實作的素養與能力,希望台灣學子能成為下一世代跨領域人才。

#台灣無人機 #新創教育 #創客思維 #國際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