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微控制器原理,透過Arduino實現基本飛行控制,讓學員走進編程世界,提升科技素養及邏輯與空間運算思維。

Arduino創新飛行器開發

課程時間:12小時  

課程對象:16歲以上

課程難度:⭐️  ⭐️  ⭐️  ⭐️   

Previous slide
Next slide

課程綱要

Arduino 是個手掌大小的電路控制板,軟硬體皆是開放源碼的單晶片微控制器。 可快速的學習電子和感測器的基本知識,快速的設計及製作作品的原型,適合設計系的 FLASH,MAX / MSP,Virtool 等軟體整合,讓虛擬與現實的互動更加容易。創新互動內容設計才是這門課的主要訴求,非常適合不具電子背景的人使用,設計出各種不同的互動裝置。

課程說明

飛行原理 – 剖析從古至今的飛行器故事,理解每個時代與世紀不同飛行器的重點事跡與可取之處,讓我們飛越過去細細了解「飛」是怎麼開始?「飛行」怎麼被發明吧!

飛行器介紹 – 各式各樣的飛行器,隨著時代的演變,從外觀到設計,從動力到機構都有不一樣的特點,跟著我們一探究竟吧!

生動有趣的從硬體架構、歷史及特色再到解釋開源碼編程,資料形態的變數與常數,讓從來沒接觸過程式的你也能輕鬆上手。

什麼是半導體與電子的性質?二極體、電晶體等元件的工作原理是什麼關係?如何認識各種二極體、電晶體之特色與用途。深入淺出的資料,保證連文科生都能看得懂!

從所謂的數位輸入與輸出到類比輸入與輸出(PWM),搭配邏輯流程的控制程式設計來條件判斷敘述 if-else、迴圈敘述 for loop、陣列與LED霹靂燈等等實作,讓你邊做邊學,深刻入袋。

開始啟動你的匠人魂,學習電池電壓偵測及機體資訊回傳,了解姿態感測數值,學習馬達功能與載重配置,讓學員可以了解數據傳輸基礎知識及飛行器配置應用。

發揮所學及想象,將腦海中的一切化為實踐,結合Arduino讓它動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