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graphs are comprised of sentences, but not random sentences. A paragraph is a group of sentences organized around a central topic.

codrone mini_Junior part 1(飛行模式、飛行方向)

Flight Events_飛行模式

Step 1

飛行模式

在Blockly的所有工具選項中,您使用最多的將會是飛行指令。於此,您可以找到讓CoDrone Mini往不同方向飛行的自定義塊。要找到起飛和降落的自定義塊,請點擊深藍色的飛行指令選項。起飛和降落的自定義塊會顯示在最頂端的部分。

Blockly Junior menu - take off, land, emergency stop

Step 2

起飛

任何可以讓您的CoDrone Mini在空中飛行的代碼都將從起飛自定義塊開始。這將使您的無人機從地面上起飛並在空中垂直飛行。然而,CoDrone Mini會懸停大約三秒鐘,之後再進入到您代碼中的下一個自定義塊模式。

現在就讓您的CoDrone Mini起飛吧! 將飛行指令選項中的起飛自定義塊移到工作區。

Blockly Junior take off block

Step 3

 懸停

如果您想讓 CoDrone Mini懸停超過3秒,請在飛行指令選項中找到懸停_秒的自定義塊,將其連接到起飛自定義塊的底下。接下來,輸入您想讓CoDrone Mini懸停的秒數。

Blockly Junior take off and hover

Step 4

降落

降落自定義塊會使您的CoDrone Mini輕輕地帶到地面上。當您完成了代碼中的其他內容後,將降落自定義塊連接到所有程序的底下。

Blockly Junior takeoff, hover, and land

Step 5

緊急停止

有的時候,可能CoDrone Mini無預警要撞上了什麽東西,因此您需要讓它在造成嚴重損害之前降落。如果您想讓CoDrone Mini在墜毀前著陸,您可以隨時使用工作區中的停止按鈕。此外,您也可以通過工具選項中移動when _自定義塊到工作區來編程一個刹車開關 (注:這個自定義塊的邊邊是沒有任何指令連接的) 從自定義塊的下拉選單中選擇您想用來停止無人機的按鈕,但作為警告,使用空格鍵有時會刪除代碼塊。 (我們建議使用空格鍵,因為它是最容易找到的。)

接下來,進入飛行指令選項,找到降落自定義塊,並將其移入when_按鍵自定義塊中。

注意:這是一個單獨的程序,可是會在同一個工作區内進行。

Blockly Junior emergency stop code

Step 6

 最終代碼

您的工作區應該要看起來像這樣:

Flight events final code

Step 7

 微調

無人機並不總是在一條完美的直線上飛行,尤其是在有氣流,電池電量不足,或者無人機墜毀次數過多的情況下。

如果您發現無人機在飄移,您可以使用工作區左下角的微調功能。使用原來的起飛和降落代碼,但把懸停的秒數改成較大的數字。5為基本秒數。

之後,使用加號和減號圖標來校正無人機的微調。例如,如果CoDrone Mini向右飄移,便使用滾動下的減號圖標來把它校正。如果需要重新設置,可以把一切都設置為零。

CoDrone Mini trim menu

Step 8

測驗時間

1.您的CoDrone Mini就要撞上東西了! 哪一個自定義塊會使馬達立即停止?

懸停_秒

緊急停止 

降落

起飛

Step 9

挑戰

挑戰項目:CoDrone Mini 之做俯臥撐

試著用一個代碼讓CoDrone Mini連續起飛和降落5次。目前,您的CoDrone Mini可以用您的代碼做一個俯臥撐。

規則:

  1. CoDrone Mini在起飛時必須完全地離開地面。
  2. CoDrone Mini在著陸時必須完全地回到地面上。
  3. 不要忘了設置緊急停止。

看看誰的 CoDrone Mini能在10秒內做最多的俯臥撐,或者誰能在自己的代碼中使用最少的自定義塊為獲勝

Flight Directions_飛行方向

Step 1

飛行方向

空中交通工具的移動方式與陸地交通工具有些不同。陸地車輛可以向前、向後移動,有時也可以側向移動,而空中工具則可以做到所有面相,甚至上下移動!在Blockly中,有兩種自定義塊可以幫助您對CoDrone Mini進行編程,使其向任何一個方向飛行。

Blockly Junior go blocks

Step 2

在設置的特定時間飛往一個方向

要使您的無人機在一定的時間內向您選擇的方向移動,您需要做的就是把飛行指令選項中的go_for_ seconds自定義塊移到工作區,從下拉選單中選擇您要的方向,然後輸入您希望CoDrone Mini行駛的秒數。該塊的原移動速度被設置為50%,這意味著它將以CoDrone Mini全速的50%飛行。

Blockly Junior go _ for _ seconds

Step 3

在設置的特定時間與速度飛往一個方向

如果您想設置CoDrone Mini行駛速度的快慢,您可以使用不同的程式自定義塊。從飛行指令選項中選擇go _ for _seconds at _% power block,然後使用下拉選單來選擇您想CoDrone Mini移動的方向。輸入CoDrone Mini的飛行時間以及速度值。這個數字可以從0到100,0代表完全靜止,100代表非常快。我們建議從50開始,再根據您的需要來做調整。

Blockly Junior go _ for _ seconds at _ % power block

Step 4

在設置的特定時間轉動

除了能夠向上、下、左、右、前後飛行之外,CoDrone Mini還可以左右轉動。turn _ for _ seconds at _ % power block自定義塊允許您控制無人機該花多少時間來轉動。把該自定義塊移到工作區,然後從下拉選單中選擇左或右。輸入您希望CoDrone Mini轉動的秒數,然後輸入速度值。這個數字可以從0到100,0代表完全靜止,100代表非常快。我們建議從50開始,再根據您的需要來做調整。

Blockly Junior turn _ for _ seconds at _ % power block

Step 5

 把全部組合在一起

試著寫一個程式,讓您的CoDrone Mini起飛,向前飛,然後在著陸前轉彎!(如圖顯示的代碼組合為例子) 

Flight directions final code

Step 6

挑戰

挑戰項目:變形金剛

使用剛剛學到的所有指令,讓CoDrone在一個形狀(三角形、正方形、五邊形、六邊形、八邊形等)中飛行。唯一的規則是,您必須在代碼裏包括一個刹車指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