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graphs are comprised of sentences, but not random sentences. A paragraph is a group of sentences organized around a central topic.

codorne mini_Python_入門篇

Python_Getting started_Device Setup設備裝置

Step 1:

核對表

此課程將介紹的步驟如下:

  • 安裝最新的Python (3.7 版本或以上版本)
  • 安裝PyCharm Edu
  • 為CoDrone Mini裝置PyCharm Edu
  • 執行測試程式
  • 標記您的Micro USB傳輸線

在本課程中,如果您在任何一個步驟中遇到困難,請在回饋區上與我們聯絡,以便我們可以支援您。

 

Step 2:

安裝Python

在Mac或Windows電腦上安裝Python。如果您是使用訪客或有限帳戶,請確保您有管理認證權限,以便能在電腦上安裝新軟體。這對與使用學校電腦或家長電腦的學生尤其重要,因為訪問權限有限。如果您是Mac電腦使用者,請更改【系統偏好設定】,以便能下載軟體。

在Mac 系統安裝:https://youtu.be/7iy3MRC9eys

在Windows 系統安裝:https://youtu.be/uAHbtxUkMV8

 

Step 3:

安裝PyCharm Edu

下一步,安裝PyCharm Edu。PyCharm Edu將會用來編輯Python程式碼並在CoDrone Mini運作。

注意事項:如果您選擇不使用PyCharm而偏好自身的編輯器或IDE, 您將需要知道如何安裝套件在您的平台上。如果您不確定如何使用自身的編輯器,我們建議您安裝PyCharm,並按照如下步安裝資料庫。

在Mac 系統安裝:https://youtu.be/VOC6NqVjGhM

在Windows 系統安裝:https://youtu.be/ZC3bY5BNzQI

Step 4:

裝置 PyCharm Edu

為了用PyCharm媒介控制CoDrone Mini,您需要在符合使用場景環境下打開一個新的項目,安裝 CoDrone Mini資料庫。

在Mac 系統安裝:https://youtu.be/JlDhgf9HXkA

在Windows 系統安裝:https://youtu.be/yTh_fT5sSeM

 

Step 5:

測試程式

為了確保您已經安裝完以上步驟,讓我們測試程式吧。
首先,請將您的控制器連接到您的控制器,並打開您的CoDrone Mini電源。

現在您要執行一個簡單的測試程式碼,使您的無人機起飛、懸停和降落。

複製並貼上以下程式碼到一個新文件中,並執行該程式。

請確保您有足夠的空間!如果您在配對方面遇到困難,請進入下一個步驟。

import CoDrone_mini

drone = CoDrone_mini.CoDrone()
drone.pair()

drone.takeoff()
drone.hover(3)
drone.land()

 

Step 6:

安裝驅動器

如果您在上一步驟成功配對,您可以跳過驅動安裝。
有些設備無法識別CoDrone Mini的控制器,所以您需要下載一個驅動器。
您可以為您的設備下載專用的驅動程式。

重要注意事項:CoDrone Mini 的驅動器和 CoDrone Lite/Pro 的驅動是不同的
如果您使用CoDrone Mini,請確保您從以上的鏈接安裝。

 

Step 7:

標記您的Micro USB傳輸線

請使用膠帶把包裹中的USB傳輸線作標記——可選擇顯眼的彩色標記貼。
這麼做是因為有些USB傳輸線只提供電源,無法傳輸數據,這樣一來您就會比較好分辨它們。

 

Step 8:

全部完成!

您已經準備好開始學習CoDrone Mini 的Python!
點擊下個課程開始吧。如果您有任何疑問或建議,請透過我們回饋區與我們聯絡。

 

Python_Getting started_Flying with Remote Control使用遙控器飛行

Step 1:

飛行前核對表

您即將使用CoDrone Mini 進行首次飛行!在這之前,有幾個重要的注意事項,以確保飛行安全!

  • 請在無障礙物的環境中飛行
  • 注意吊扇和易碎物品。您可不想把所有東西打翻。
  • 將寵物移至另個空間,以免CoDrone Mini成為它們的玩具
  • 僅在室內飛行
  • 請謹慎善待電磁和充電器的電線。如欲拔除,請拉動塑膠接頭,而不是從電線上段直接拔除。
  • 請勿在沒有專門的螺旋槳拆卸器下試圖拆裝螺旋槳。自行用手指拉動電機(motor),可能會導致電機的電線被扯斷。

 

現在您已經閱讀了這些程式,請繼續閱讀以下步驟開始工作吧。

 

Step 2:

遙控器概述

除了使用Blocky或Python 為您的CoDrone Mini 編程以外,您可以用2 AAA 電池(不含在內)或USB線操控遙控器飛行。

CoDrone Mini remote

 

Step 3:

電池

如果您是連接USB供電給遙控器,一旦遙控器接上電源,遙控器就能啟動。

如果您是使用電池,請長按遙控器中間的按鈕長達3秒以上,開啟、關閉CoDrone Mini。

CoDrone Mini remote power button

 

 

Step 4:

無人機與遙控器配對

遥控器啟動後,將電磁連接到無人機上。遙控器與無人機應該在開箱後已完成配對。
如果遙控器和無人機者的LED燈沒有閃爍, 表示配對成功。

如果LED燈在連接無人機和遙控器後仍然持續閃爍,請按照一下步驟操作:

  1. 請拔掉CoDrone Mini上的電池,再將它放回去。
  2. 在連接電磁的20秒內,請搖晃您的無人機,直到看見紅色和藍色的燈閃爍。
  3. 長按遙控器上的配對按鈕直到【嘀】一聲提示音。
    您的CoDrone Mini的指示燈如果沒有閃爍, 表示配對成功。

切記,這個配對過程只適用於使用遙控器飛行的情況。如欲使用程式配對Blocky, 敬請期待過幾週的課程。

 

Step 5:

左上方按鈕

速度:
輕按位於遙控器左上方按鈕去增加 CoDrone Mini 飛行速度。一旦按了三次按鈕後,CoDrone Mini 的飛行速度將會降到最低的設定。

啟動/停止:請長按遙控器左上方按鈕3秒以上方可讓CoDrone Mini 起飛或降落。

CoDrone Mini remote left shoulder

 

Step 6:

右上方按鈕

LED:輕按位於遙控器右上方LED按紐來更換 CoDrone Mini LED的顏色。

FLIP:在飛行過程中按壓右上方按鈕同時移動搖桿方可讓 CoDrone Mini 旋轉360°。

CoDrone Mini remote right shoulder

 

Step 7:

重啟鍵

請在無人機仍處於連接電源狀態,長按重置按鈕方可重啟CoDrone Mini 的感應器。

CoDrone Mini remote reset

 

Step 8:

配對鍵

請在Co Drone Mini不在飛行狀態時,時長按配對按鍵3秒以上方可配對Co Drone Mini和遙控器。

CoDrone Mini remote pair

 

Step 9:

左側搖桿

油門:左搖桿往上推桿,CoDrone Mini升高。左搖桿往下拉桿,CoDrone Mini下降。

如果在飛行中左搖桿往下拉桿,CoDrone Mini降落在地面上,電機將停止運作。

旋轉:左搖桿往左打桿,CoDrone Mini逆時針旋轉。左搖桿往右打桿,CoDrone Mini 順時針旋轉。

CoDrone Mini remote left joystick

 

Step 10:

右側搖桿

前後移動:右搖桿往上推桿, CoDrone Mini 往前。右搖桿往下拉桿, CoDrone Mini 往後。

左右移動:右搖桿往左打桿, CoDrone Mini 向左。右搖桿往右打桿,CoDrone Mini 向右。

CoDrone Mini remote right joystick

 

Step 11:

上方按鍵

上方按鍵:如果 CoDrone Mini 在沒有任何飛行指令下往後飄移,按壓遙控器上方按鍵以調整配平。

開啟無頭模式: 請在 CoDrone Mini 不在飛行狀態時,長按上方按鍵,開啟無頭模式。

.CoDrone Mini remote F button

 

Step 12:

下方按鍵

下方按鍵: 如果 CoDrone Mini 在沒有任何飛行指令下往前飄移,按壓遙控器下方按鍵以調整配平。

關閉無頭模式:請在 CoDrone Mini 不在飛行狀態時,長按下方按鍵,關閉無頭模式。

CoDrone Mini remote B button

 

Step 13:

左按鍵

左按鍵:  如果 CoDrone Mini 在沒有任何飛行指令下往右飄移,按壓遙控器左按鍵以調整配平。

模式一: 在降落時,長壓左按鍵3秒以上,方可切換到模式一。

CoDrone Mini remote L button

 

Step 14:

右按鍵

右按鍵:如果 CoDrone Mini 在沒有任何飛行指令下往左飄移,按壓遙控器右按鍵以調整配平。

模式二: 在降落時,長壓左按鍵3秒以上,方可切換到模式二。

CoDrone Mini remote R button

 

Step 15:

注意事項

CoDrone Mini預設操控為模式二。
在轉換不同的模式飛行您的無人機前,請確保您熟悉該模式下的控制。
請查閱CoDrone Mini附的快速入門手冊以了解更多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