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graphs are comprised of sentences, but not random sentences. A paragraph is a group of sentences organized around a central topic.

飛吧,從夢想到現實!無人機發展歷史

前文講述了載人飛行器的大致發展歷史,然而在航空科技蓬勃發展的現今,我們還並未講述目前快速發展的無人飛行器領域;其實早在萊特兄弟等航空先驅的時期就已經有人在研究無人飛行器了,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當時的人們非常有遠見呢?根據目前留下的歷史資料來看,埃爾默·A·斯佩理(Elmer A. Sperry)與他的兒子勞倫斯·伯斯特·斯佩理(Lawrence Burst Sperry)於西元1913年發明了世上第一台自動陀螺穩定器。

世上第一台陀螺穩定器

這種裝置能夠令飛機保持平衡朝前的飛行,此項發明因重量龐大而未能大規模的投入使用,但這也未其子勞倫斯的自動駕駛系統奠定基礎。在西元1916年埃爾默·A·斯佩理(Elmer A. Sperry)與皮特·庫柏·休伊特(Peter Cooper Hewitt)成功地開發可自動穩定的無人飛機,自此無人飛行器誕生於世,這就是無人飛行器誕生的歷史時刻,往後我們所看到的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無人飛行器皆是因為人類發現了無載人飛行的成功因而相繼開發出的產物。

而在西元1935年以前的無人飛行器的設計概念皆不會飛回起點,因此也就無法重複利用,但這個想法在35年完全改變,因為女王蜂無人機(DH. 28B Queen Bee)於此時問世,這是第一款以可回收與重複使用的無人機,再一次的改變了無人飛行器的發展進程。

上述所說的時期筆者將之劃分為無人機的”萌芽時期”,而在上世紀50年代到本世紀初的時期則為”無人機發展時期”。

西元1951年,由美國瑞安航空(Ryan Aeronautical)所開發的火蜂系列無人機,為歷史上第一架採用噴射推進為動力的無人機,主要為美軍用於情報蒐集與無線電通訊的監測活動所用。西元1986年,由美國AAI公司與以色列飛機工業公司共同開發的RQ-2先鋒無人機於當年12進行首飛,並於2007年退役。

西元1994年,由美國通用原子公司設計並製造的MQ-1掠食者攻擊無人機投入使用,並持續服役至今,而其升級版能夠將完全偵查同的無人機改造成用於攜帶武器並執行攻擊目標的武裝無人機。

當時間來到了二十一世紀的今日,我們已進入了”無人機蓬勃時期”,由原先個頭龐大、目標明顯並且不易攜帶,進步到了體積小巧、效能更加穩定、功能日漸多樣化,成功催生了各式民用無人機的的誕生,這就是我們今天能有各種不同的無人機可以使用的原因,希望各位在之後接觸無人機的同時也可以多多了解人類在這項技術的備有有哪些有趣的故事與發展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