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對天空還是抱著無限想象,覺得遙不可及;科技的發展帶領我們邁向更廣大的天空,也讓應用更加貼近我們的生活。

未來事物;無人機在夯什麼?

當「無人機」三個字只出現一秒鐘,你最優先想到什麼?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開始有了不同於傳統遙控飛機的無人機,它不只是小兒科玩具! 最初曾為了二戰軍事用途而生,時至今日正因無人機內部可以程式編碼(Coding),且技術日益完善,因此延伸功能逐漸增多,簡直無所不包,逐漸邁向「只有你想不到,沒有它做不到」的境界。

圖/無人機在今年初通過美國FAA 核可,允許在境內宅配物品,搶先Amazon公司一步,並在澳洲已成功宅配多項輕量貨物如藥品。
圖片來源/wing webside

無人機對未來的影響不容小覷,我們該如何去了解它?

利用科技使社會或讓自己的生活更為便利,那麼對於無人機的發展勢必需要了解;小至外送外賣、寄送包裹,大至醫療救援、土地規劃,包山包海的多種用途,為了使未來更便利,了解這項科技或充實資訊是必要的。盤點無人機可發展用途:緊急救援、醫療照護、遞送郵務、地形測繪、工程巡檢、地質資源調查、園營區偵防、水質檢測、農業噴灑應用等等。

圖/臺灣首起無人機送貨試飛,於2018年10月9日將包裹寄送給交通部長林佳龍部長及國發會主委。
圖片來源/航見科技

目前知名的無人載具科技核心大多成名於國外大企業,在臺灣是否尚未有發展性?

當國際知名大企業嘗試將蛇毒血清運入雅馬遜叢林,卻因椰子樹意外失敗了,但臺灣無人機載具技術卻做到了!2018年的四月來自臺灣新創團隊「航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締造了國際性話題,成功的將血清送上路程曲折的阿里山,不但讓血清一路保持在最佳溫度,更克服五到二千公尺的海拔落差,並將2-3小時的漫長路程,透過無人機配送縮短至10分鐘以內,大大節省時間與人力。更早在2017年航見科技在臺中歌劇院歡慶週年時,就已擔下重責,成為全臺第一場無人機群飛表演的團隊,在享譽國際的臺中市國家歌劇院廣場前盛大開演,結合燈光與氣勢滂薄的《女武神》曲目節奏,為市⺠帶來一場視覺與聽覺的震撼饗宴。

了解「未來事物」 越來越重要,以下方式可以讓你了解更多。

其實現在很多國家都有在推行無人機等新興科技方面的教育,而最近火熱的108課綱更將「程式設計」納入必修課程內。在科技資訊爆炸的年代,能多一分了解就是多一分機會,可以先從關注時事開始。可以從Drones player網站上獲取無人機新知識與即時新聞,文章產量眾多,種類包含航拍機評測、空拍機教學、多軸飛行器產品情報、航拍機價格及規格資料庫…,對於初學者是很好的學習平台.

2/ 空拍攝影分享社群「天空之城

對空拍攝影有興趣的朋友,也能瀏覽眾人皆知的空拍機龍頭公司-DJI大疆新創,網站上有專門提供攝影好手展示空拍成果的網路社群「天空之城」,對空拍攝影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註冊並且瀏覽這些令人驚豔的照片,相信會使你收穫滿滿。

 

ArkLab飛行學院為航見科技旗下之科技教育品牌,透過無人機回歸基本,延續學科基礎能力,透過Maker精神及S.T.E.A.M學習新知識,利用無人載具整合進階科目,在每一科的知識讓不論是國小、國高中或社會人士都可以啟動思維創新,而且課程眾多且年齡廣泛,不但定期舉辦國中小營隊課程,更有無人機師資培育及無人機考照班培訓,還可以租借機子練習。目前位於桃園最炙手可熱的黃金地段青埔開設了飛行教室,對無人載具有興趣的你,有機會不妨到那裡交流哦。

#台灣無人機 #與世界等級一樣好